close
  普金:嚇死你們了吧哈哈哈。
烏克蘭、美國、歐盟:……這一點都不好笑。 普金:嚇死你們了吧哈哈哈。
烏克蘭、美國、歐盟:……這一點都不好笑。
 
 
先回想昨日:
高低點:破低不過高
籌碼:內外資現貨同步賣超,期貨對做。
 
今天早上期貨一開盤,摩台電都開在平盤附近,老師有交代,這種開在平盤附近的早高早低一定要做。所以我很專心的執行這樣的策略。
 
大盤開出來以後,可以看得出來明顯弱於摩台電。隨後雖然三個指數在930左右一起過高,但是如果有耐心的同學可以發現,大盤沒有過高!
 
金同學更不用說,他從開盤就躺在那邊大喊
我不行了(奇怪,怎麼最近金融常常在我寫盤後的時候不行?我記得上禮拜好像也是這樣,莫非我是來自星星的學員?
 
雖然大盤以些微的差距沒有過高,但是摩台電是很明顯的過高,而其中摩根又強於台指,因此我預設的多單就進場了。不過如果當時有在關注,這種32的情況我通常是不喜歡的。
 
不過想砍掉也來不及的,因為下殺的速度非常快,你根本還沒確認大盤到底有沒有過高,就已經殺下來了。這時候要做的事情非常重要,就是-

 
快禱告。不是,是等停損事實證明停損最後來了,但是這樣的動作才是標準的。如果你有一個好習慣,設早低停損,那你是可以避開後面一大段的跌幅的。這樣你也才有第二筆單的機會。
 
以第二筆單來說,如果你想做空,那可以選擇今日中關,差不多也是平盤的位子空。這樣的點位算是恰到好處,又是中關又是平盤。
如果想做多,那其實是真的比較辛苦,可能要尋找1100左右的過高現象。但是平盤也一定要走人。
 
其實最近幾天的振幅都非常規律。大概連續五六天,都是70點振幅的隔天會比較小。然後再隔天又會出現70點左右的振幅。按照這樣的規律,昨天已經有70點的振幅,今天的振幅自然要抓的比較小一點。
 
如果以上的規律成立,那明天應該會有比較大的振幅可以期待。所以今天就不要玩太兇,要為明天做準備。今天的盤就是一種測驗,測驗你有沒有養成良好的習慣去面對它。如果你動作正確,那恭喜你。如果動作不正確,那趕快改過來。
 
預想明日:
 
高低點:過高不破低
籌碼:內外資現貨對做,期貨同步進空單。
大盤內容:強勢股:川湖、華亞科、F-亞德
          弱勢股:台泥、台達電、群創。
 
整體來說,今天的資訊互相衝突,看不出方向。我應該會以沒方向的策略做單,即開高作多、開低做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