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分享一則網路小故事~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郭董說:我們之間有三個差別

第一:

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不成功便成仁
而你只是寄出幾十份履歷表後來鴻海上班,且隨時可以走人

我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第二:
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到最後跟APPLE合作
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
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是因為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第三:
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
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
而你只要想什麼時候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輕重
如何學習郭董的精神套用在操作學習上?
 
第一、把操作當成是你的事業
 
每天照顧…籌碼表、高低點、盤勢的回顧,因為這是事業! 不能一天不管。而非,有買股票才看;有要下單才看盤。
 
小時候常被老媽拖去蔡市場當小幫手,我時常看到的看板數字,就是199元 99元 299元,9和7~給人的直覺較為便宜!
 
然後,蔡市場最好玩的一部份,就是如何吸引人潮…,如果銷售對象是阿媽…衣服一定要「亂」,成堆讓她們挑選! 阿媽什麼都不要,就是要便宜加賺到的感覺! 所以銷售者喊到祖宗十八代都出來,就是為了告訴大家,買到賺到!
 
但有一攤位…特別吸引我的目光,他擺飾非常整潔東西強調是日本進口,想當然人潮沒有太多,可卻因為特殊吸引年輕家庭主婦留足採購!
 
這二位,誰能賺到較高利潤呢?這可說不定……
 
這就是事業,你需要花時間思考,追求的是什麼,要用什麼方法達成目標!! 我的成本和目標,在哪裡?
 
第二、選擇與被選擇…
你選擇相信自己還是選擇相信別人? 你選擇自己操作,還是拿錢給別人操作?
 
還記得以前有位小朋友和我說:「消費券都嘛被媽媽拿去花…」又不能是我的錢!那為何不提議一份花費計劃給媽媽呢?因為她想知道你的需求是不是真的是必需品呀?如果是必需品我想她應該會認真考慮! 被選擇與選擇,其實需要反向思考。
 
常聽見一般投資人談:「我就是聽信某投顧老師,輸了一屁股!」我就是聽我親戚的話輸光光的。把選擇權拿回來,認真把所有投資記錄下來,對自己負責任吧! 因為小朋友,都需要對自己花費負責了,何況大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