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在近期維持高勝率? 最近,跟一些想學習的投資人交換一些心得。
你是不是也這樣想,覺得很容易輸輸贏贏,獲利不是很穩定。
 
其實,這都是正常的現象,尤其是在相對高檔,想做多,卻深怕虧損,但一有空方現象,進場,也嚇得要死。身為當沖交易者,難道就不進場了嗎?那這樣子,扣掉頭部和底部,能交易的日子,就不多啦。
 
這些問題都可以一一解決。師父是這樣告訴我的。盤勢呢?簡單區分成看得懂和看不懂的盤。
 
盤勢看得懂,就一定要掌握,尤其是前一日的籌碼,是支持你的,盤前方向明確,就等隔日的條件一成立,做好觸價單,守好停損即可,因為這個停損是你事前就知道的,是可以接受的,那就安心進場。而開盤策略所要守的停損,是當日比較大的損失,如果你盤中按照師父所教的進場準則,那個停損其實比較小的,就例如這幾天的無敵關卡價是8140,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買在8143,守的停損是8136的低點,那是不是很小啊,後面那一段就吃的到了。而且可以買好幾次喔。
 
如果盤勢開出來,不符合預期,也就是無法達成設定條件,頂多單子進不去,至少也可以賺到看盤經驗。這個時候,就算想進場,動作也要放慢,口數再縮小一些,賺點小利潤就好,畢竟前提是你看不懂這個盤。
 
那你就會問我啦,怎麼樣才能看出是屬於自己可以掌握的盤勢。其實這需要長期訓練,就像師父告訴我一樣,要像股市上班族,要像耕種的農夫一樣,每天固定做同樣的事,如報表,盤勢觀察…等等,每天經過比較,再加上有人講解,不懂還有人可以詢問,經驗日積月累,有一天,自己就會恍然大悟,我竟然也可以在09:30之前看出,當日有沒有行情。所以,別怕,我以前也是這樣跌跌撞撞,這段過程是省不得的,就是這段心路歷程,才造就未來勝率的提高。
 
不管,操作是你的固定薪水,或第二份薪水,都有認真耕種,這個屬於自己的園地,就會慢慢開花結果,自己就會發光發亮。
 
我呢,比較駑鈍,操作的壞習慣,都是讓師父一一改造,我更願意讓師父慢慢雕塑,
因為
師父說

只有改掉我的壞習慣,
贏錢就是自然而然的事,
績效一定比別人還要好,
就可以打造自己第二個人生。
 
金觸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