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算週,要如何順勢做單呢?    結算週最安全的做法,就是選邊站。而我喜歡選擇站在結算贏家「ㄎㄨㄥ」方。這是我在操作上對自己的要求,希望方向對時要大贏,方向錯時守停損小輸小贏,學員你們在操作上有要求自己嗎? 早盤全力全心先賺到20點,可以成為對自己第一個要求,要求是態度的問題,而態度決定你的成長進度。
 
高低點需要時間去培養判斷能力,如果能把劃高低點變成是一開盤的自然慣性,久了會發現您對過高破低的敏感度非常高。高低點入門要求-----「如何利用高低點每日賺取20點」20點是最基本的過高破低力道,反言之如果做高低點賺不到20點單子要小心!
 
我喜歡早上先賺20點入袋還有一個原因,當我有二口時,一口先入袋20點代表另一口沒成本壓力存在,沒有成本困擾輸贏,操作上變成件輕鬆事。
 
來談談今日盤勢,早上預測會開盤下,昨天振幅、走勢還有籌碼先在腦中回想,得到一個結論…開低不能急。因為外資的空單和OI勢必要回補換倉。如我所預測未破早低過早高,我的空方思維這時候要慢點,找到有力的止漲加上現象,再做單。
 
在輔導學員的過程中,我發現許多學員試圖在盤勢中找答案,拉抬時想是不是翻盤,下跌時幻想是不是開始殺盤,其實想像是人之常情,但在「看不懂」盤勢下要先找到準則告訴自己不能犯規,這也是決定長期輸贏最大關鍵,你有沒有習慣判斷後下單!
看見急漲急跌手賤會下市價單,結算週容易死很慘…應該是說大部份操作時間都很慘,因為市價通常一成交就在輸,除非你方向對才會贏,不然多數時候都在凹單。
 
OI三萬口,週二(九月明顯開始愈來愈小於八月),因此法人順勢換空沒問題! 再來看籌碼變化,我家外資不曉得是瘋了還是想嚇死散戶,口單加碼到一萬八千口!! 自營商多單雖然只退場百口,但它在選擇權持續加碼…
 
結算最好玩的是,你要猜想自己是法人,站在法人角度上你會如何操作順利入袋MONEY
外資在空單大額下勢必要回補八月換倉九月,因此週三因國際股市開低不要任意追空,空單一回補即會拉抬,像週二盤勢。用反彈止漲搭配現象做空。至於過早高可不可以做多呢? 可以但20點或平盤上要先走人。
 
那………總會有人想問,那………我可以多空雙向嗎? 多空雙向,容易養成壞習慣和思維,賺了一天錢卻養成壞習慣,除非你的第二筆反向單隔很久時間,且有做好盤勢判斷,但我非常建議各位先把動作練好及養成好習慣,未來就是你的。
 
 鴨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