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次趨勢盤,不過有別於之前幾次,這次是向下的。
 
先一起來回顧一下昨天的籌碼吧!
現貨:三大法人買超40.3E
期貨:外資台指期為-4667口,電子、金融也同步翻空,自營商為167口,基本上已經可以先忘了這位老兄了。
OP: 主要注意自營商,縮手2W口,但淨額還是正數,所以忽略他也可以。
 
好啦,以籌碼面來說,現貨偏多,期貨偏空,那我們該選哪一邊呢?
 
在選擇今天的方向前,各位學員應該有注意到了,這禮拜的籌碼都有類似的狀況,有多有空,搞的人很亂啊,所以在籌碼面多空皆存在的狀況下,最佳的神兵利器-高低點就是你唯一的選擇,老師盤前也明示各位了,高低點就是目前最好用的策略了。
 
今天台指期開低可以預期,但今天一開盤就應該要注意到一個重要的現象,那就是跳空,老師有說過,跳空是一個很重要的訊號,各位還記得嗎?
 
台指一開盤開在8337,直接破了下關,如果盤前你是準備做多的,此時就該有警覺了,向下跳空+破下關是一個非常強烈的空方訊號,加上老師盤前一再提醒,不可追高!觀察近日的低點一開盤就被突破,所以低手哥一開盤就放棄了做多的想法,專心做空。
 
早盤高低點在第一根5K就出現了,不過此時容易讓人困惑的就是早高先被突破,當早高先被越過後,低手哥眉頭一皺,發現過高並不單純,想起老師盤前叮嚀過高不可追,所以決定過高不做,掛價破早低8316空,然後再等等。
 
等了快一小時,原本以為今天將是鳥盤降臨,但說時遲,那時快,10點忽然開始急殺,低手哥也在此時成交了我可愛的空單。
 
盤中其實有盤了一小段時間,但眼尖的各位應該會發現,亞股大家都在比弱的,這時低手哥眉頭一皺,發現此盤並不單純,有趨勢盤的可能,所以就試試老師的必殺絕技-守停損,抱尾盤策略。
 
後面的結果大家也知道啦,今天就是一路灌下去,平常愛探底的散戶在今天一定重傷,每個低點都去接,絕對接到他手軟為止。
 
相信今天各位有兩個比較大的問題點,低手哥我在此也跟各位分享我的心得。
 
第一、早盤的過高該不該追?
老師其實從上禮拜就一直在盤前要大家調節股票,這周就更直接的跟各位說要減碼股票,如果只是講一天各位可以說沒注意到,但已經講了超過一個禮拜,各位就要有警覺了,代表高檔有危險。
盤前因為現貨看多我覺得也還ok,但一開盤的跳空和破下關,這時偏空的想法達到100%
 
第二、總是無法長時間持單
 
很多人會覺得趨勢盤持單應該要抱到尾盤利潤才會大,這是沒錯,問題是有時盤中很難判斷是不是趨勢盤,這樣的概念都是事後論,並不太符合做單的原則。
真正能讓你增加持單時間的關鍵在於,你第一筆單能不能有獲利。
所以早高早低是否能贏錢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只有第一筆單贏錢的人,後面才比較有耐心抱單,守停損抱尾盤的策略,是你單子都是贏的狀態下才容易執行,且老師也有說當遇到趨勢盤反彈幅度都很小,今天就非常符合
 
在這邊也給各位一個健康的操盤心態,任何策略都是在你願意執行停損下才有效果,低手哥我今天也很有可能因為單子抱到最後,減少了我的獲利(反彈很大),也可能讓我停損,從贏變成輸(今天的盤勢是很難啦),但最大的重點在於,你願不願意認真執行你的盤前策略以及守好的你的停損,這才是老師希望各位學習到的操作真諦。
 
好啦,來聊聊明天的盤勢。
今天的籌碼不佳,無論是現貨、期貨都是如此,今天又有出量下跌,這已經算是達成了籌碼基本的一致性,做空絕對有理。
 
所以明天只要開盤不要太離譜,早盤早高早低我絕對會用,盤中會專心找止漲點補他一腳。但如果開太低呢?那我會建議要用反彈空,因為跌幅一次被滿足,要像今天再往下殺的那麼乾脆是比較難些,所以會採取比較安全的策略。
 
最後,祝各位做單愉快!
 
※【免責聲明】以上為個人心得,個人投資盈虧自負,此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