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輸贏的關鍵,在於方向及資金控管學生有時輸錢時會問老師,老師我早上做空但被停損了…然後!@#$%&**^%$##
這時候,老師的回答很冷靜直接,被停損就停損,不然呢? 每天贏嗎?
 
我們對自己的期許,應該放在長久勝率,而被停損就是市場告訴你錯誤,錯了本來就該認錯停損不是嗎?
不然呢? 像個小孩一樣不認錯繼續凹單,可惜,我們大部份人都是像小孩一樣,不認輸。
 
老師不斷和我強調:「方向的重要性」,有高的方向準確度,才是在這市長久生存的「根本」,那是為什麼老師敢開課連續五年,且每天寫盤前讓學生檢驗準確度,因為他的方向感非常強。
 
目前的我方向性沒辨法百分百準確,所以在操作上不可能像老師一樣連勝20-30天,總會有停損時,但因為學習研讀法人籌碼及經濟數據等,漸漸的我也有了自己的方向性,不再像以前一樣操作離不開電視名嘴建議,拿回了我的主控權,要輸也要自己看錯輸,贏也因為我看對方向而贏,錢賺的很實在。
 
不曉得你有沒有被停損後,微笑的經驗,我有……當然,絕對不是下大單時。如果一次被停損大額我大概笑不出來吧!! 為什麼那次被停損會微笑呢? 因為被停損,證明我看錯方向,而有重新來過的機會,而那天又剛好巧遇趨勢盤,順利的反敗為勝,最開心就是如此啦!!
 
來談談何謂正確資金控管,我們分為股票及期貨操作來談,先說股票。
 
股票的重點在於調節,錢多的股票族我建議不要選小型股,直接和法人同步買大型權值股,因為錢多在意的應該是整體投報率,而不是單隻股票的投報率,換言之你看待股票投資應該以總體總資金為主;所以如果手中現在套牢股票,應該放下單隻股票成本,而用一樣的成本,去轉換成有可能上漲的股票,才不會讓自己的資金變成死水。
EX: 2353漲不動。手中有這檔股票的股民,就不該死守不放,因為它一路破低。




EX: 假設你有52353,為何不思考賣出後改買一張2105,在他過高後確認強勢,等它拉回進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