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外資再演哪齣戲???

開盤前先回想昨日籌碼(我解弱空),不過摩根下午盤大漲近1%,加上老師盤前也提到今日會反彈,心想今天要是開太高、破早低我就作空。

 

8:45開盤,四大指數開高隨即拉回,其中電子開盤最強、卻形成開盤高點,摩根弱於台指。早盤台指高低點(7779~7760 ),幅度19點。然而台指開盤只有開高0.62%、並不符合我作空的想法。

 

9:00大盤開盤,開高量增且開盤為低點,此時台指一直在7770~7759區間遊走,而我也陷入天人交戰今天到底要不要改方向,但是想起老師常說:不要多空雙向,因此決定今天還是維持作空,那就等待設定的目標區到了再說吧~

 

等啊等,到了9:55左右,開盤高點的電子突然過早高、所有指數也急拉。而我設定的空點是7802,那就守7809當停損吧。等了好久(好吧,其實也不到1小時),停損沒到、但是也沒什麼獲利,再回頭看看大盤 : ~一根大量往上,老師說:一根大量吃掉前面的量、就大勢抵定。好吧,雖然停損沒來、但是看樣子要跌也很難,決定先出場再說。

 

事後想想,其實今天有跳空缺口、且盤中缺口一直都沒補,理論上今天多方算是蠻強的! 只能說自己頑皮、想作空… :p

 

1.      高低點

大、摩、台、電、金 : 過上關。大盤開盤低點。 à

除金融外,皆有跳空缺口。

 

2.      籌碼表

Ø   現貨

指數上漲105點,三大法人合計買超21E,但是投信持續賣超 à 弱多

 

Ø   期貨

外資由空翻多(+8115),自營淨多、多單增加。 à

 

Ø   價漲量增。

 

3.      技術分析

大盤 : -交叉向下(K)、週-交叉向下、月-交叉向上(K)

台指 : -交叉向下(K)、週-交叉向下、月-交叉向上(K)

 

4.      結論

今日指數大漲,法人現貨買超幅度不如預期、且逆價差擴大,但是期貨明顯轉多。所以今天的上漲我會先視為反彈,明日觀察成交量與法人現貨態度。至於明天的操作,當然是要看老師的盤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