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加權指數量縮上漲47點作收
小小的漲幅看似不強勁
但我發現這對多方而言卻有舉足輕重的意義
到底是什麼樣的意義呢?

這個意義為:
1.指數再度站回季線之上
2.指數成功守穩8700點整數關卡
3.指數中盤後常出現正價差且現貨尾盤拉最高
依上述發生事件來看,今日很明顯就是一個多方盤
而且是一個轉守為攻的多方盤!!
 
早盤指數幾度回測8700點
不過我們看到的是什麼現象?
就是一個價跌量穩的跡象
若以加權5分K來作一比較
昨日下殺段的成交量每根K棒都有超過16甚至快到20億的量能
而今天下殺的過程量能卻是縮到10億左右
此時如再搭配一個近期最佳的委買張數的數據
可發現多方宣示防守8700點關卡的味道相當濃厚
姑且不論尾盤是否拉了這一大段起來
但對我這個看多作多的人而言就是會在此時進場
因為我的防守點就是在這裡,出量跌破我就閃,風險相當有限
對操作波段多單的人來說,雖標準動作是在尾盤切入
但最佳的進場點咖酷哥則是認為就該利用盤中這樣的低點進場
而8700點,就是一個盤中的低點

我昨天曾經提到
那些大漲時來不及進場的或是持股水位過低的
其實都可以利用這樣的機會來增加手中部位
像前天的大跌還有今天的早盤都是一個不錯的時機
至於什麼部位較好呢? 必定是個股優於指數
因為即便客觀環境偏多但指數也不易有連續性的大漲
咖酷哥還是認為震盪盤堅偏多的格局會持續一陣子
這樣的環境提供了許多個股絕佳表現的機會
我們應該好好把握!!

現階段我們仍應好好觀察下列現象:
(1) 盤中新台幣的匯率走勢(極重要)
(2) 外資期現貨的多空消長
(3) 弱勢跌停股的家數及鎖單
(4) 8700點整數關卡的有效性

今天多檔跌停的太陽能個股尾盤都得到了多方的救贖
至於明天的盤,是命運? 是機會? 全得靠自己掌握了
敬祝實戰版友大家都能賺大錢!!!

                                                                                                                            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