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前 

 

 

經過了一天極度平靜的一日,有人問是不是因為選舉,低手哥說...我想是吧。

 

至於接下來的走勢,依照慣例,確實會跟選舉結果有關係,但這個關係,多半要出現超乎預期的狀況時才會發生,也就是說,如果要噴,那就得發生預期之外的事。

 

其實大多數的縣市都可以預期,只剩下少部分的地方很膠著,而且又是重要的直轄市,台北、台中都是如此,像高雄,低手哥相信沒人會覺得楊秋興會贏吧,台南也沒人覺得黃秀霜會贏吧?基本這種標準砲灰組合,是不會有太大的意外的。

 

撇開這些不談,低手哥還是得勸勸各位,要回家投票啊。

 

台灣人的政治冷感有賴於從小的『教育成功』,讓你覺得討論政治的人就是政治魔人,參與政治的學生就叫職業學生,雖然低手哥也沒很喜歡討論政治,但身為一個台灣人,我不知道我能影響多少人,但能說的我還是得說說。

 

台灣的民主其實不長,所以許多觀念都還相當粗糙,打個比方,我國的選罷法是一個極端民主的表現,因為它可以讓人民來決定一個政黨的輪替,但我們的開票程序卻是停留在鑽木取火和獵長毛象的時代,這是一個非常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方。

 

另外一個是我們直接民權的方式非常糟糕,其實這就要談到我們的公投法,這是在2003由陳文茜小姐所推,前間雖然經過多次的實施,但基本上根本就不能反映民意,因為條件實在太高了,第一次要經過千分之五的聯署提案,再來題目還得被公審會審核,接下來還要再經過百分之五的聯署,最後才能交付公民表決,也因為這樣的神門檻,所以被人家戲稱為鳥籠公投,從以前到現在的案子一次也沒成功過。

 

或許很多人不喜歡談政治,但政治不僅僅是看到立法院的拳擊比賽,他跟你我吃甚麼、東西多少錢、我們要繳多少稅、人民福利措施等等息息相關,這也是為什麼常常會有一些很神奇的法案通過,或是在不符合法律程序下也能通過,因為台灣人對於政治相當冷感。

 

也或許,很多人會認為參與政治的人很激進,但對於低手哥而言,激進是一種訴求、是一種手段,我從不覺得激進有甚麼不好,尤其當對方已經以不合法的方式在進行時,只有激進的手段才會被人注意。

 

也或許,台灣這一輩的人大多數一出生就在民主時代的照映下,根本不了解以前威權時代被剝奪的自由,以及諸多不平等的待遇,所以去批判著用激烈手段取拿回屬於人民權利的那些人。

 

回到人格特質上,基本上有熱情的人真的比較激動些,在他身旁你會感覺到他是有溫度、有熱量的人,這樣的人無論在面對到何種情況都會保持著他的求知慾,但大多數人並沒有這樣的習慣。

  

人生跟操作,本來就是一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