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01-01-01-01  

 

 

 

 

 

  

大家都想學巴菲特或張松允等市場操作的贏家,於是書(輸)局裡充滿各式各類的贏家書籍或操作心法,大家都覺得只要我學會書上講的操作技巧,有一天我也可以變為贏家,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買了這些書籍的人,有多少成了贏家呢?如果看書會贏,一本就夠了,為何還有人不斷的出版,所以今天我想用另一個角度來跟各位探討贏家做不到的事情,他們不想作也不能作的事情,這已經成為通往贏家的唯一道路,也許能對還在股海浮沉的投資人有所幫助。

 

 

1.不停損

   贏家做不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不停損,想起民國87年我還在券商的VIP室操盤,某日忽然進來一位穿著普通,但渾身散發出一股強烈氣場的中年人,券商副總跟我打聲招呼說今日我們兩人一起共用這間,並偷偷跟我說,好好學習這位神秘大戶,於是我伸長耳多,非常注意他的看盤與進出,只見他不怎麼看盤,只是低頭沉思看他自己的報表,一直等到十一點,他拿起電話直接喊說多單全出,砍單,小姐還衝進來跟他確認,收完盤我過去請教他,為何停損呢?他抽了一口煙,淡淡的說,我累了,留的青山在,明日再戰。這是我在操作市場學會的第一件功課,到現在我還經常執行停損,原來停損是我累了(保住資金,明日再來),各位投資人,你是否有體會出他的含意呢,連假回來,大盤跳空開高,台指一路拉抬,最後大漲276點,若你上週留空單,是否會願意停損呢?有些單不會贏,但抱單的人總是充滿希望,有多少人會因為我累了,留著本金,明日再來呢?真是發人省思的簡單一句話阿。

2.重技巧

  贏家做不到第二件事情是技巧,有些人認為下單點位或技巧很重要,但這麼多年來,我所認識的贏家,從來不會談論什麼技術分析,或下單技巧,甚至他們不削一顧,他們只會說方向對了,你就會贏。

3.愛抱怨

   贏家從不抱怨,他們會不會輸錢呢?當然會,但我從沒聽過他們抱怨,不像散戶朋友們,輸了錢就怨天怨地,怨出門遲到,怨老闆開會太久,怨自己按錯邊(連這個都在講),甚至怨今日的盤前不清不楚,怨小老師不積極,怨今天踢到狗,你是不是一個愛牽拖愛抱怨的人呢?

4.自己覺得很行

    贏家普遍都有一種信仰,那就是永遠敬畏這個市場,所以他們總是低調隱身在角落裡,從不談過去的豐功偉業,只要有人一直再跟你談過去他多麼了不起,這個人大概還沒輸夠。

5.盲從

   贏家尊重市場,但絕對不聽從電視或親朋好友,他們總有自己一套的邏輯(或建立自己的研究團隊),來決定未來的行情,不管是當沖或波段,都有判斷多空的能力,絕不會盲目的出手,他們醉心於自己的研究或報表,勇敢對未來做出判斷,而不是用聽或用看的,他們不一定贏,但卻很少輸過,盲劍客有兩種,一種是亂砍一通,一種是武林高手,沒行情不出手,一出手就是大行情,我想贏家就是在深山修練已久的盲劍客

6.短線進出

  許多人每天進進出出,又多又空,上上下下好不樂乎,盤整盤沒輸所以自己覺得很厲害,殊不知來個趨勢盤,就大輸一筆,三天三個月或三年也贏不回來,如果下單只為了一個爽字,那就是標準的輸家了,贏家總是提醒自己,抱單時間的長度,才是你未來財富的厚度,將軍在乎的是你打過幾場大戰役,而不是每天在街頭巷戰,他們總是在盤整盤時退場休息,但趨勢盤(大行情)來臨時,絕不缺席

7.討論行情

    贏家絕不討論行情,因為他們知道討論行情只會讓自己心虛,無助於明日的操作,他們心中早有一套明日進出的模式,運籌帷幄了然於胸是贏家的最佳寫照。

 

其實要成為贏家並不難,只要記得不能做的事情比能做的事情還重要,贏家不能做的事情還很多,今天先跟各位談到這裡,下週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