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掙扎…老實說:今天,我沒很看空」,不是說籌碼我解多,而是對於方向不想輕易改變。年初我給自己的進步目標裡有一項,叫做方向性強化。操作是一個圓,在這圓裡的循環過程或許有其一定;但非絕對。至少我還很嫩沒完全經歷過,但我最愛問老師一些怪問題,還記得他回答過我,這圓裡的循環過程一定會發生,但妳不會再像當初一樣,意思就是會犯一樣的錯,但錯誤程度有所不同,一直修練到最後才能像我一樣成仙,哈哈哈…。要進步就要想,所以今年在方向部份,給自己的進步目標有二項(不是我方向錢不一定要賺) (不能輕易改變方向)。今天破昨低破早低破下關,下一關思考我要改方向嗎? 要做空嗎? 答案是「我不要」原因是早上預測,振幅不大,如果振幅大點反彈我會考慮空中關,但不大也沒什麼好拼輸贏,因為我勝率不高;加上重點我方向沒偏空(這是主因)。這算是我給自己的修練功課,改善心理素質,看的不是現在的贏虧而是未來的穩定,人人皆知這市場心理素質是操作上最難改善的部份,但卻沒有人去想如何才能改善自己,所以還沒排一對一的學員,也可以直接問老師要如何改善…(~小老師盡職責告知~)
 
廢話完畢總要帶點盤勢,解盤後籌碼囉!
籌碼現貨:外資上週72億之後,居然就不繼續表現了,今天又小賣超。投信這段時間長期在賣,但今天賣13億,所以今日主要賣超是它。自營商小買,一樣持續買超。
大盤量,週一量縮合理,週二還量縮,唉…失望,看來本週要上攻缺量有其難度,需格外注意本週的量能變化,最好星期三要有所表現了,不然後半週更沒戲唱。
成交量,今日主要下跌為電子類-0.68%,成交比重卻上升,不好現象。金融還好下跌成交比重是縮減的。
價差,週一開始即又恢復逆價差,所以我希望今天逆價差至少要縮小,結果沒縮.但是五大指數裡,摩根又立即轉為正價差,所以明天摩根攻不攻是指標。
再來一個重點,摩根OI昨日已來到20萬口,成為本週觀察重點,下跌過程如果還增加,就要格外注意。
 
籌碼期貨: 昨天台指漲,外資回補多單2400口,今天台指跌,外資回補1505口,相對來說下跌他回補不多,淨額也還有14千多口,不偏空。
至於自營商就…跳過,沒必要解讀。
十大法人加多單,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十大最近勝率很高,在外資周五進萬口多單時算起來,他並沒有跟進反退多單。怎麼說呢? 十法裡包括三大法人,三大淨多單9千口,十大淨多單週五6千多口,這樣就可以知道七大沒跟進。週一時,算起來法人多單淨額萬口,十大卻剩3千餘口,來到今日雖然他小增千口,但淨額算起來還是有六千口的差距。所以我們推測,目前期貨佈多的只有外資,而他剛好是近期大贏家…有點衝突,如果十大倒向他就好多了。
 
高低點,破低第一天。
 
技術分析,嗯……有空看一下日KD注意背離是否會成功,盤前看一下60分方向,好了。省略…看不懂沒關係。
 
結論,外資期貨的多單還是很嚇人,但因為外資是外國人,所以他們佈多單又只少額回補,未必是為了我們所不定是為了美股,台股開盤會受國際股市影響,所以他的多單在美股走高收高,我們開高不就剛剛好。那我偏空嗎? 嗯…我的多方立場,有被影響,以盤整偏空來預期明日。所以明日開高高我不會追進去,有風險在。但如果開很低,我也不會追,因為萬口多單不是留假的。就因為這樣的不一致和明確,盤勢也偏於盤整,但盤整是為了未來趨勢,大家還是乖乖的早高早低20點賺吧!! 別預期盤勢,讓它走出方向。
 
 大家自己猜我是誰吧!  猜中…我會和你打招呼,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