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盤中思考重於研判
早上8點準時坐在我的小小操盤室裡,想像著跟老師一起做單,雖然分隔兩地,但是老師說只要學得他老人家的邏輯思考,至少我也已經越來越靠近老師的影子了。
 
盤前的功課擺在旁邊,隨時提醒著我前一日籌碼。雖然法人僅有小買,不過在期貨上面,外資和自營商卻也同向作多,所以偏多解讀;高低點也是過高,又增加一個做多因素,價差已轉成正價差,今日非漲不可。不過,大盤內容對我就真的難了,所以這一項我就交給老師研判了。
 
台指開個小高,準備等過早高進場。
慢著慢著,怪怪的,金融電子並不強,等到大盤開盤後,也往下殺盤,權值股大部分都是綠油油的,再加上沒過早高,沒照老師的第一套劇本[周日上課的沙盤推演],那就先等等吧。好不容易等到平盤出現低點,不到30分鐘又破低,不適用老師所說的第二個進場條件,因為我想做多,所以,再等等吧,找下一個進場點,昨日中關7903掛買單,停損設關鍵價。
 
10點多左右,被我發現了,有個現象,大盤破7900點,馬上站回去,一片紅色正價差,同時大盤還出現價量背離的止跌跡象,就等30分鐘不破前低。滴答滴答,12點了,現在我要開始思考,有沒有進場做多單的條件,重新檢視盤面,早盤的量比前一日大,但是盤勢卻是下跌的,前一日的強勢股也不強,而大盤長時間處於盤下,雖然是正價差,卻沒有要上漲的跡象,樣樣不符合預期,還是掛中關價,依然不改。
 
時間慢慢流逝,盤勢也真的是黏到爆了。真的像老師講的,只要維持一個方向,再觀察盤面現象,刪去不可能發生的劇本,慢慢就可以找到對自己有利的進場點。雖然,今天多單進不了場,卻也賺到看盤經驗,還學得沉靜心靈,不斷思考,無形中也提升了自己的心理層面,最重要的是,做單也輕鬆多了。




盤後數據
高低點>>>過高>>偏多                     
  >>>現貨>>偏多


 








期貨>>偏空












技術分析>>KD向上>>偏多
結論>> 偏多
還是想做多,早盤仍以高低點為主,盤中再找現象進多單。

 
 切記>>>任何單子都必須嚴守停損準則
本文僅供參考瀏覽本網站的網友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本站不負任何法律上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