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損前更重要的事

在股票操作這門學問裡

雖然進場前的選股及買進的成本固然重要

但是對我而言,出場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好的出場在多頭時可以讓操作的利潤擴大

好的出場在盤整時可以讓資金不被套牢

好的出場在空頭時可以讓自己免於蒙受更大的損失

出場的時間和位置掌握的好 其實就已經成功了一大半

 

先從進場開始說起

之所以會選中某檔股票進場操作

其實每個投資人最初所持的理由皆不盡相同

有些人純靠基本面靠財報,例如追蹤到該公司每月營收皆穩定成長

有人靠的是技術面,例如看到KD指標在低檔黃金交叉就敲進

也有很多人靠的是籌碼的觀察,例如看到大戶進場的訊號

其它拉哩拉雜還包括聽來的、報章雜誌上寫的、營業員介紹什麼之類的

總之買進的理由可能非常具體,也可能非常地天馬行空

無論是什麼理由,只要當初進場的理由消失,無論有無獲利都應該趕快出場

 

很多人玩股票會玩到斷頭或玩到賠很大

除了不懂停損以外,那就是不懂得怎麼去賣出持股

當你的持股理由消失,買進原因不再成立時其實就是最佳的出場時機

更本不必很被動等到停損點來時,才莫名其妙地停損出場

所以我們應該時時刻刻問問自己:我的股票還會漲嗎? 進場的理由還在嗎 ?

如果發覺持股的信心已經動搖,該做的應該就是趕快賣出持股收回資金

去尋找更佳的標的將資金作更有效的運用或是躲避空頭的襲擊!!

 

話再說回來了

如果你買的股票是靠自己研究出來的,那對你而言應該會非常好掌握

因為一看到營收不如預期、技術面轉弱或是法人持股鬆動等情況發生時

不就可以在第一時間將手中的部位先行調節嗎?

但如果你的股票是隨隨便便聽來的或是在夜市靈鳥問卜求來的

那到時不就完全沒有出場機制可以依循了嗎

所以我說千千萬萬要下好功夫再進場買股票 不要道聽塗說

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滴~

 

我覺得在股市中賠錢並不要緊

但最可怕的地方是不知道自己的股票為什麼漲? 然後就莫名其妙地賺到錢了

我相信那種經過深切檢討的失敗可以讓你未來在股市更加平步青雲

但無緣無故的不義之財絕對會埋下未來慘賠畢業的未爆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