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土藝人,是真紅? 還是炒作假紅?

 照亮盤勢:
 
前日籌碼較無明確性多空數據,因此我選擇偏空要做空,原因是跟隨近日贏家自營商,畢竟外資大哥回家放長假,本土一哥做主掌權中。
 
早上開盤後我先決定要不要放棄早高早低
 
第一: 近期主導者自營商習慣開盤後來個淡定不給你早高早低方向,
再來給你驚喜先過高又破低,盤中再急拉急跌。

週日老師上課有說,這週較適合等待用現象去做單,早高早低較不適合,因此早上遲遲跑不出早高早低時就要有所驚覺,下了單就是要贏,如果沒贏要懂得跑。

早上先想好那些點位可以做單,我是預計7564昨高會全面性背離,想做空。結果開盤差一點沒「空」到,之後可以等反彈空,鴨米仔想到當日中關7551就掛著等待設早高停損,結果成交了,卻遲遲不給我阿殺力一點下去,我乾脆淡定等待多空,正確應該是等超過30分鐘沒破低要先小贏出場,但是最近耐性不夠,也就勉勵自己在口數不大時練練淡定功力吧!!
 
就這樣…1小時…2小時…過後,11點急拉帶量,被停損。

我原先的方向已經失敗了(要承認方向失敗,當方向與高低點不符時,市場自然會用停損告訴你失敗,失敗過後先靜心別急著馬上進場)
此時觀看籌碼全面性進來,高低點一波波拉回幅度皆小於20點,進多啦!!  因為老師上課有教,絕對性帶量壓過前面,代表還有高點,再加上籌碼有跟上,及多日不見的正價差,就這樣~~在找的到停損點情況下,順勢做多,平安喜樂過一天。平安來自於停損,喜樂來自於敢在漲多時下單。

但如果後來我沒做多,也不會受傷很深。
第一、口數不大,早上已先預判沒什麼行情縮小部位
第二、停損也是一種態度,總不能天天一定要贏錢,小輸淡定重來

 
有時候,不在於賺多少錢,而是在於當下的你是否有做對動作及尊守高低點,動作做對有設好停損和不違反高低點才是最大保護,同時也是長久之道,先和大家分享之~~
 
接下來看明日籌碼選邊站:
 
一、 YAMI 選空,原因如下~~
 
和大漲150點相對比較,盤後籌碼沒跟進多少,外資多單回補二千多,自營商空單回補二千多,不符合我的預期,這樣的漲勢至少要法人雙方一致性同方向吧! 
 
價差部份--轉為正價差第一天,不錯喔!! 但一轉就正34 (相對大值,要小心一點)
 
OI的增幅太小,代表賺錢的多方人馬也沒意留下。
 
現貨買超53億,少了點。要百億以上我會比較滿意。
 
即然我選空站,接下來就分析我的籌碼空方勝率,我給他一半而己,50% 弱空,所以明日我單子一樣不下「大」。原因是我找到滿多反向思考。

反向思考:
 
第一、以最高原則高低點來看是過高格局,也收在相對高點,明日要過昨是較容易的。
 
第二、股票內容想一想
 
我們知道股市裡就他們二位(外資、自營商)最有力,一位放假去了當然這遊戲只剩下本土的來主導,他一人是能帶來多少量? 以這幾日來看,量能是走不出多大變化,因此量縮不能完全解讀為偏空,畢竟能影響指數漲跌的就這些人,大卡不見了,就看老二折學,
而我們本土老二折學就在於讓人摸不著頭緒與做法。套一句李老師的話,很滑溜。
 
今天上漲的股票以傳產為主(自營商的最愛),金融股轉強,可是喔!!成交比重卻顯得有點無力,畢竟外資不在本土一哥自己拉抬很辛苦。所以明日要上漲也必要這二類族群帶領,近期跟隨思緒非常靈活的自營商很辛苦,該放小部位,好好思考如何應戰。
 
二、疑定明日策略
 
1、高低點
 
依自營商滑溜個性,大盤開完還沒跑出高低點方向及賺到高低點的錢,就放棄吧!
 
來走淡定風對付滑溜個性,這就像人性一樣,面對變來變去的個性,你就要保持淡定以不變應萬變,站穩好你的方向不要隨意變動,然後等好時機進場。
 
2、三關價找進場點
 
明日如果開高,是很容易過昨高,必竟收在高點,所以昨高不會變成我想做空的地方,風險相對來說太大。
 
如果因國際股市,開盤直接過上關開很高,破低我就空守高點,這樣沒有違反高低點準則,也找得到停損點。
 
好了,最後祝大家操作順心,再提醒各位,不一定要沖沖沖,不管選那邊站,只要心中方向選好,且不要違反高低點準則再把停損設好,接下來的輸贏淡定點交給市場決定。
 
就算被停損,也只是承認自己盤中方向錯誤,沒什麼關係,英雄不怕一早輸,怕的是逆勢一路輸。停損等於保護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