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技術分析最佳使用時機……恁爸就是不願輸 對期貨當沖交易者來說,方向與順勢是決定輸贏的關鍵,技術分析最好的用法是來配合自已的做單,而不是被()牽走,所以很多時候用本身方向去訂策略時它即是好助手,可以幫我盤中找到安全出場點位(最好還要振幅搭配) 但……有一些狀況也是可以考慮使用它。
 

  • 振幅小的時候可以考慮用技術分析
  • 結算週的時候可以用技術分析來做急漲急跌方向單
  • 還有籌碼不太明確時可以考慮
 
我們來回顧一下今天盤勢實際解說,今天高低點到10鐘還沒走出個方向有夠弱的高低點,再加上長線三關價未配合關係,其實早上即可以預測振幅不會太大。 如果選擇掛價做早高早低,一定要注意其破低力道能不能到達20點振幅,如果不滿即可知道空方沒有什麼甜頭可以吃,要改變策略做空。即是去找預測的高檔背離,且最好同步。
 
這裡停一下,…先破了早低又去找高檔背離,不就是破低又過高,振幅很小的盤整盤嗎? 沒錯,就是預測()會走向盤整盤,這叫預測嘛…,做單要有點想像力,想像策略和方法,而不是眼睛一直盯著營幕看指數在那十幾點區間跳動。
 
反言之,如果我想做多(因為本來的方向就是多方),可不可以不過高8230之時,去看盤勢是不是不利多方,那如果破低,我要如何接多單?  早高早低是早盤,破早低是簡單,但其實在昨日大振幅之下,今天破昨低有夠不可能,所以想做多的同學就要認真去看那個低點會產生振幅加技術背離。
盤中背離最好養成習慣不要做小要做大,才有較高成功率;而且要站在有方向搭配時(例如:現在的多方)
 
常聽老師在說,背離要先學會看不要馬上下場衝,背離同時是逆勢單,習慣賺逆勢錢就會埋下逆勢危險…
這好像是技術分析必經之路,學了放不掉也忘不了。
 
一直到有一天,終於懂得和它和平共處的秘訣…
 
一直到有一天,你把方向和高低點凌駕於技術分析之上,這一切才能讓你不再又愛又恨那一根根紅黑棒。
 
把三關價和高低點放第一,會發現自己早盤賺錢勝率非常高,而盤中的背離只需要用贏得一半的錢去玩即可保住獲利。但如果你開盤即離不開技術分析,會發現進場有障礙,盤中找逆勢。
 
所以囉~~~~~~,如果你問,我真的要誠意說實話,我寧願在自己沒辨法有功力,在早盤時即可判斷盤勢是否為是盤整盤即是否適合技術分析時,先放棄技術分析,因為賺了這些小錢會埋下輸大錢因子,那我寧願先輸小錢把高低點和三關價練好,才可以養成以後賺大錢。
 
像今天振幅40點,就算我輸錢,很多時候我寧願認輸。不要太認真下單…,那出手的口數不要大。


恁爸就是不願輸,到底誰是恁爸 ? 最近好常聽到這個台詞,台灣味十足的名詞,所以我決定用這名號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實戰系統管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